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实现堆取料机自动化作业

2022-11-24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近日,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首台堆取料机智能化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公司堆取料机正式进入远程操作和全自动化作业时代。


近年来,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紧跟港口智能化发展趋势,不断加强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堆取料机智能化改造是该公司在原系统、原工艺的基础上,增设料场垛形扫描系统、单机定位系统、智能堆取料控制系统、数字化堆场系统、安全保护系统、中控室远程操控台等,实现了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全自动操作及远程操作。


改造后的堆取料机在作业时,依托智能化控制系统,可自动接收生产计划指令,进行自动跑位、自动作业;司机可通过视频和数字化堆场系统实时监控作业情况,仅在特殊情况下需进行适当干预,1人可同时操控2-3台设备。


堆取料机智能化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该公司在码头智能化升级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跟踪技术发展态势,重点关注冬季低温对智能化设备作业的影响,不断进行技术优化提升,加快推进码头4#堆场内其他两台堆取料机智能化升级,尽早实现该堆场内的混矿全自动化堆取作业。(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