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中国南山集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2022-12-24新闻来源:中国南山


12月23日下午,中国南山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南山)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蛇口举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席大会并讲话。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张军立,深圳市南山区区长黄湘岳,深投控董事长何建锋,深圳市前海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旸出席大会。



缪建民在大会致辞中对中国南山40年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四十年来,中国南山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等“招商血脉、蛇口基因”根植其中,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三个巨大效益”(巨大的经济发展效益、巨大的改革探索效益、巨大的人才队伍效益),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不断走向深入作出了积极贡献。


缪建民指出,中国南山四十年的风雨历程启示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融入和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坚定不移地探索和完善市场化机制,路才能越走越宽,企业才能越办越好。这是中国南山乃至所有优秀企业,从成功走来、向成功走去的“制胜法宝”。


缪建民要求中国南山同招商局集团一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传承和发扬创业前辈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并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南山提出希望:


毫不动摇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推动者。要不断探索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市场思维、市场规律、市场机制,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不折不扣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既要“谋商情”、又要“筹国计”,自觉锚定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平衡稳增长与防风险上下功夫,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增强顺周期发展能力、逆周期调节能力,在时代发展的潮起潮落中推动可持续发展。要在统筹内外资源和抢抓发展机遇上下功夫,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大胆推进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始终如一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南山所能”,响应“国家所需”,探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优化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业务布局,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努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业务,打造中国南山的“马利克曲线”。要完善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体制机制,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释放更强劲的动力。要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中国南山集团董事长杨国林系统回顾了中国南山40年的创业历程,以“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市场化机制”总结了中国南山40年来稳健发展的根本原因。面对百年南山梦想,他表示,全体中国南山人将担当新使命,坚决贯彻 “两个一以贯之”。立足新发展,坚定推进深化改革。面对新格局,笃定践行守正创新,憧憬新愿景,矢志不渝永葆激情。



庆祝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南山集团40周年企业形象宣传片,并对40年来为中国南山作出重要贡献的40名优秀人员进行表彰。



“40年40人”颁奖仪式


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总部有关部门、相关二级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圳市南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南山集团部分董事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中国南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