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辽港集团王利明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23-01-08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对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95名全国技术能手予以表彰。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的辽港集团营口港四公司机修钳工王利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了解,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作为技能人才领域的国家级表彰,每两年组织一次,从各省、各中央直属单位推荐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中进行差额遴选表彰。


王利明是营口港四公司机泵维保组组长兼质效提升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近年来,王利明带领机泵维保班完成库区机泵类、液压类故障维修480余项,保障了油品生产安全;王利明带领的创新工作室完成24项攻关项目,累计节省资金798万元,申请并获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5项。


为推动数字化在培训中的应用,2020年,王利明创新工作室建立了机泵阀门技能实训基地,利用废旧机泵和阀门制作剖解模型,通过视频、动画、文字等形式对设备的原理、构造、维修保养和操作规范进行讲解,显著提高了一线员工的操作和维保水平,使机泵阀门故障率大幅下降。(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