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长航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19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1月18日,长航集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公司董事长张翼、总经理刘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翼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谋划好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张翼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动实践。二是提升工作状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要面向未来,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健全管理体系,既要巩固“江”的管理基础,又要提升“海”的管理能力;既要巩固“重”资产的管理能力,又要提升“轻”资产的管理能力;要树立雁行模式,先进要更强,其他的要跟进;要提升管理的标准和颗粒度,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四是建强队伍,分类管理好、建设好,注重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五是健壮资产,加大“去化”力度,加强科技兴安,加大先进生产力的投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是建优生态,引领企业安全发展,切实处理好与政府主管部门、货主、港口、船东等相关方的关系,与强者同行,追求卓越。


刘振华从三个方面对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二是提升“五力”,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聚焦重点、科学管控、落实本质安全;要全面系统、分级分类、构建体系安全;要掌握环节、夯实基础、筑牢规程安全;要巩固成果、推进数字化应用、实施科技安全;要压实责任、各尽其责、提升全员安全。三是紧扣主线,全力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在职责方面要抓主抓辅,在工作方面要抓细抓实,在风险研判方面要抓准抓稳,在事故防范方面要抓早抓小,在机制建设方面要抓常抓长。


财务总监诸凡传达了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13日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1月3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副总经理刘光耀宣读2022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副总经理李增忠作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从贯彻安全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守住安全红线,强化隐患治理、筑牢安全底线,完善制度标准、强化体系管理,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两个根本”,强化安全教育、提高能力素养,推广科技运用,促进科技兴安八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公司总经理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及其所属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全体成员共399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