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春节“护航”,安全!稳当!——大连港轮驳公司春节期间御寒潮保生产

2023-01-31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春节期间,伴随强冷空气过境,大连及周边海域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连港轮驳公司积极部署冬季“五防”应对措施,抵御寒潮天气对海上作业的不利影响,7天共完成拖轮作业809艘次,以安全高效的服务为港口节日生产助力。


春节前夕,该公司通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特别针对即将出现的大风降温天气,组织各船舶绑扎加固可移动设备,检查船舶除冰、除雪设备准备情况及防冻、防滑设施的布设状态。


节日期间风浪大、气温低,各船全面做好防冻、防滑、防火工作,对生活区域进行密封保温处理,及时清理作业区域积冰;面对系泊缆绳结冰后变得僵硬,加之船舶摇晃剧烈导致系泊期间缆绳易松动的问题,加强人员值班巡视,确保船舶在系泊期间的安全;机舱人员对用电线路和插座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因大功率用电设备集中使用,出现用电安全问题。


1月22日(大年初一)夜间,海上风力逐渐增大至6到7级,气温降低至-10℃以下,涌起的海浪在船舶甲板上结成厚厚的“冰衣”。参与大连港油品码头船舶作业期间,拖轮因风浪较大摇晃剧烈,该公司在带缆环节增派人员相互协助,并借助防滑网、防滑绳等克服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最终顺利完成重点船舶作业任务。(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