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到漳州开发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17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2月14日-15日,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带队到漳州开发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冯波鸣一行先后前往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招商局•芯云谷等单位,现场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详细检查招银港区作业前沿、材料库、备件仓库、维修车间及芯云谷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发电机房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冯波鸣对两家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须臾不可放松,漳州开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安全管理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对于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冯波鸣指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和突发性等特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弦,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推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落实落地,加强督导,严格考核,确保责任链条贯通;要深入研究谋划,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扎实推进重大安全风险相关领域排查,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突出实战性、实效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通过激活一线监管的“神经末梢”、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层层布防、形成闭环,以监管防御的全纵深推动防险除患的全覆盖,全力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检查期间,冯波鸣还走访参观了漳州开发区创业馆、双鱼岛体验馆、双鱼岛等地,详细了解了漳州开发区30年发展历程。冯波鸣充分肯定了漳州开发区建区30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漳州开发区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积极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地见效,为漳州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强中,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招商蛇口、漳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漳州开发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