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中谷南京”轮首航营口港

2023-02-22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2月19日,“中谷南京”轮下水后首航靠泊辽港集团营口港区集装箱码头56#泊位。这是继2022年12月17日首条国内最大10万吨级内贸集装箱船正式在营口港运营之后,又一条“内贸船王”首航营口港。


中谷海运系列大型集装箱船舶连续首航营口港,是辽港股份借助港口一体化服务优势,联合航运企业进一步拓展航线布局,完善物流体系建设的又一硕果。围绕本次作业,营口港集装箱码头公司量船定制,以计划为先导,通过与航运客户前期交流明确具体需求,精心制定装载方案,并多次召开作业计划研讨会,根据泊位水深情况确定乘潮作业思路,制定突发状况预案,提升码头整体作业效率。


船舶靠泊后,该公司计划、中控和现场“三位一体”,精细高效作业,人员机械配合紧密,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并在作业过程中克服雨雪天气和其他突发情况影响。在作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船舶共计装载2768自然箱,圆满完成船舶抢潮作业方案,并以329自然箱/时操作效率,打破了该公司单小时船舶作业量纪录。


今年,辽港集团将迎来系列大型内贸集装箱船舶的陆续抵港,该公司将认真落实集团“融战略、扩增量、补短板、强服务、筑基础、抓落实”总体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增量总目标,充分发挥航运板块资源整合和一体化管理的优势,内强管理,外拼市场,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集装箱业务发展质量。(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