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梁振英在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出席活动并调研招商局项目

2023-03-03新闻来源:招商蛇口


2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在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出席共享基金会与吉布提共和国卫生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启动与合作备忘录续签仪式。吉布提总理阿卜杜勒-卡德尔•卡米勒•穆罕默德,吉布提卫生部长艾哈迈德•罗布莱•阿卜迪利赫和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等出席仪式。


梁振英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共享基金会希望以开展此次项目为契机,充分展现中国非政府组织在国际人道救援方面的贡献,加深中吉间的友谊,把双方交流合作推向新高度。


阿卜迪利赫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两国的医疗卫生合作,并对多年来一直为吉布提人民提供医疗服务的中国援吉医疗队表示感谢。他说,白内障是导致当地人民致盲主要原因之一,这一项目对吉布提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共享基金会是2018年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国际医学人道援助组织,旨在为中国在国际医疗援助领域贡献力量。活动中,共享基金会与吉卫生部分别进行合作单位证书颁发、合作备忘录签署、参观流动眼科手术车和摘除病患手术纱布演示等环节。招商蛇口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和吉布提伊敦睿选酒店承办本次接待和活动,圆满保障了活动举行,梁振英向招商蛇口赠送感谢状。


2月28日,梁振英和共享基金会相关人员在招商局集团驻非洲/吉布提/多哥副首席代表黄明元和招商蛇口吉布提项目团队陪同下,参观了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招商局在吉项目投资情况,特别是吉布提老港改造项目的未来规划。随后梁振英偕同中国驻吉使馆与招商蛇口、招商港口、中国外运等13家吉布提中国商会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招商蛇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