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第四届“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湖北武汉顺利举行

2023-03-04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3月2日,集团第四届“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湖北武汉“长江荣耀”轮上举行。集团外部董事吴献东、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出席活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斌等出席活动。


邓仁杰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和项目团队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招商杯”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大赛四年来,已累计收到海内外报名项目近1,300个,形成产品或服务模型超过250个,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硬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成果转化成效不断显现,成为集团重要创新品牌活动,受到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邓仁杰表示,集团加快实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全面创新战略,不断探索自身创新发展之路;同时,积极落实国家支持创新创业、推动融通发展的重大任务,营造创新氛围、打造创新热土。希望通过大赛发掘更多硬科技项目,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触达创新前沿、培育新兴产业。集团也将继续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汇聚各界力量携手共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共同开创融通发展、创新共赢的美好未来。


本届大赛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400个优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半决赛以及创新学院等多场赛事和创新创业主题活动,以及集团内部产业公司、外部投资机构联合尽调,最终筛选出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压电微电机产业化、高温热场建模与控制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新型碳捕集工业环保处理技术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港口无人驾驶和云控系统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源代码检测分析管理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优秀奖。长航集团上海长江轮船公司与招商港口宁波大榭码头公司获得产融结合奖。


活动中,还举行了招商银行与大赛执行方招商启航 “投贷联动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以及第五届大赛启动仪式。


武汉市江汉区区长叶文静、江岸区副区长朱仕君,以及湖北省国资委和武汉市科技局等有关领导;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集团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招商金控、招商银行、漳州开发区、招商创投、长航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大赛各支持单位相关领导、外部创投机构、决赛项目代表、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


--相关链接--


第四届大赛以“产融结合 科创共生”为主题,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指导,招商局集团主办,招商创投、招商银行承办,长航集团协办,招商启航执行。大赛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400个优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总决赛在长航集团“长江荣耀”号游船上举行。“长江荣耀”号作为工信部 “船用电池动力系统工程化应用研究”示范船,是武汉第一艘全电力驱动滨江游船,具有低排放、低污染、低噪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