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租赁荣获深交所“优秀固定收益产品发行人”及“绿色发展固定收益产品优秀发行人”奖项

2023-03-03新闻来源:招商租赁


2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召开2022年度债券监管发展业务座谈会,会议表彰在服务国家重点战略、支持基础设施REITs市场建设、推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招商租赁凭借产业特色、产品创新和优质的资信水平,获评深交所2022年度“优秀固定收益产品发行人”及“绿色发展固定收益产品优秀发行人”两个奖项,这也是公司首次荣获深交所表彰。招商租赁财务总监陶武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公司领奖。


深交所债券市场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和最活跃的债券发行交易场所,其“优秀固定收益产品发行人”奖项是中国债券市场中具有较高关注度和公信力的年度重要奖项。“绿色发展固定收益产品优秀发行人”奖项以绿色创新为标准进行评定,是深交所对招商租赁聚焦“五新”行业、践行“绿色+科技”发展理念的高度认可。


2022年,招商租赁锚定“五新”行业,发行深交所全国首单绿色债券创新产品——蓝色债券,专项用于招商局集团产业协同的海上风电安装船项目,助力集团进军海上风电产业链,支持国家蓝色海洋经济发展与能源规划。蓝色债券累计发行规模20亿元,首次设置双品种、双向回拨发行机制,首次在境内债券市场发行5年期债券,获得市场投资机构的踊跃参与和认购。


招商租赁将坚定服务国家大局,按照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贯彻“三新一高”发展总要求,加强集团内产业协同,加快推进“五新”特色聚焦战略落地,推动迈向国内产业金融特色鲜明的一流融资租赁公司。(招商租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