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21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21日,招商局集团与云南省政府在香港招商局大厦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与云南省副省长王浩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工作会谈。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发展壮大云南资源经济、加快推动口岸经济发展、做实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在交通物流、区域综合开发运营、综合金融与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缪建民代表集团对王浩副省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在滇投资经营情况。他表示,自2018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招商局集团加大在云南省的投资发展力度,在交通物流、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综合金融等领域均有业务布局,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招商局力量。缪建民表示,云南省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愈发明显,希望以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浩介绍了云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克服地域跨度大、发展程度跨度大等困难和挑战,大力发展高原农业、文化旅游、生物医药、交通物流等重点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招商局集团继续加大在云南投资力度,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赵国良、投资促进局局长王迅、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郝昆、商务厅副厅长谭伟、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龙乔忠,昆明市政府副市长张彦;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公路董事长白景涛,招商检测总经理刘英杰,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招商金控、招商蛇口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