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会见国家电投集团董事长钱智民

2023-03-31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30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冯波鸣,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陈海斌参加会谈。



缪建民对钱智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产业布局。他表示,招商局集团以港航业务起家,业务聚焦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领域,并着力在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数字科技等方面推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电投作为能源央企,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招商局集团与国家电投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在综合物流、新兴产业、新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钱智民感谢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国家电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他表示,国家电投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在做好传统发电业务的同时,积极围绕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产业加快创新转型。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绿色金融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加快项目落地,携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缪建民、钱智民等共同见证下,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与中电国际董事长王子超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总工程师兼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国际业务部主任陈燕,中电国际总经理别必凡;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CEO)王秀峰,招商公路董事长白景涛,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中国外运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中国外运/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