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丨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行业云”正式发布

2023-04-29新闻来源:集团数字化中心


4月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开幕。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公布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集团7个项目获奖。4月28日,2023云生态大会高峰论坛公布了第一批央企行业领域公有云项目清单,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行业云”位列其中,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云生态大会高峰论坛上作视频致辞。



缪建民致辞表示,招商局集团拥有全球布局的交通物流产业,承担着稳定国家物流供应链的责任。集团积极服务数字中国和交通强国建设,发挥在交通物流领域的数字化优势,通过承建“交通物流云”,加快交通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供应链韧性。


集团首席数字官张健参加了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智能监管业务模型创新平台发布暨央企云资源池上线仪式,并分享了招商局数字化建设经验。


在国资委公布的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中,集团及下属单位共获得3个一等奖,位居央企前十。


招商局集团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


注:相同获奖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此次比赛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旨在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提炼和培育一批研发设计、生产运营、经营管理、用户服务、产业协同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示范场景,推动数字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赛事历时5个月,共组织了248名专家对3277个参赛场景多轮遴选,优中选优,最终由专家评审和公开投票共同选出获奖名单。(集团数字化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