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与河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8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5月17日,招商局集团与河南省政府在香港招商局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与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代表双方签约。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主持签约仪式,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代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争取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外运还与郑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 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缪建民代表集团欢迎王凯省长一行来访,向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招商局在豫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局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主要业务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近年来聚焦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数字科技等领域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招商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经营指标实现稳步增长,质量指标好于数量指标。河南省区位优势显著,产业配套完善,市场潜力巨大,是招商局重点投资发展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招商局与河南省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主要业务板块中有7家成员企业在河南开展投资与业务经营。相信通过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定能将双方合作推上新台阶,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王凯表示,河南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灿烂、文化底蕴深厚。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今年以来,河南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王凯表示,招商局重要板块在河南都有投资,是河南省的重要合作对象,感谢招商局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近年来,河南省重点建设大交通、构建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希望与招商局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宽领域,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河南省政府秘书长朱鸣、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财政厅厅长赵庆业、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商务厅厅长王振利,郑州市市长何雄,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南阳市市长王智慧;招商局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招商证券总裁吴宗敏,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招商金控、招商银行、中国外运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