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秀峰参加集团防台风应急响应演练

2023-05-25新闻来源: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5月22日,集团与招商轮船联合举行2023年防台风应急响应演练,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参加演练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强台风在舟山群岛沿海登陆,横跨杭州湾后在上海临港再次登陆,集团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集团、招商轮船,以及招商轮船下属公司船舶及陆产单位各级机构按照应急预案,贴近实战,全流程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演练通过实际操作与桌面推演结合、前后方互动的方式进行,突出指挥立体化、处置协同化,综合检验了参与各级单位应对台风、暴雨、风暴潮等自然灾害的防范部署和应急响应能力,达到预期的效果。



王秀峰对本次防台风应急演练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事件多发频发,我国是世界上几个易受台风严重影响的国家之一,切实防控自然灾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发展。


王秀峰要求,各单位要密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落实防灾减灾主体责任。要以科技防灾减灾为支撑,运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预警信息的实时监测和精准防范,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推动自然灾害防范能力整体提升。要以管理制度机制为抓手,聚焦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全员防灾避险逃生意识培训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科学有效处置,全力将灾害损失、影响降到最低。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总经理王永新参加演练。集团防台重点二级公司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