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信条宣贯 | 中国外运举办“践信条传血脉基因”企业文化培训师选拔赛

2021-11-11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为全面宣贯集团企业文化和新时代招商局信条,持续推进集团公司日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培训师在企业文化宣贯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培育企业文化建设“星火团队”,2021年11月3日至4日,中国外运在前期企业文化培训师推荐选拔初评的基础上,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伟力,践信条传血脉基因,见人见事说文化”企业文化培训师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线上线下分批次的方式有序进行。在中国外运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和下属各级单位积极参与下,来自总部职能部室、下属各级单位共计5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参赛选手既有来自各级单位的管理者,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员工;既有耕耘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初出茅庐年轻人。他们紧扣“学党史悟思想伟力,践信条传血脉基因,见人见事说文化”主题,以《百年商道》集团企业文化手册、新时代招商局信条以及中国外运企业文化必知手册为蓝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弘改提”专项活动,聚焦在开展“弘改提”专项活动中,弘扬蛇口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方面的典型事例;聚焦在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中践行企业宗旨、企业使命、人才理念等企业文化核心内涵方面涌现出的集体、个人典型事例;聚焦企业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新时代招商局信条核心要义,创造价值的典型事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情的讲演分享了对于企业文化的感悟,诠释了践行企业文化的心得,展现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果。


当讲到动情处时,参赛选手一度哽咽,一个个践行企业文化的先进事迹让人动容,一个个践行企业文化的丰硕成果令人振奋。参赛选手表示将以参加此次企业文化培训师选拔赛为契机,不断学习企业文化理论知识,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内涵,采取新的思维和方式,运用新的工具和手段,提升企业文化宣贯培训水平;将身体力行做一个企业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并教育引导本单位员工持续学习践行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为导向,凝聚力量,约束行为,激励奋斗。


自今年5月启动企业文化培训师选拔工作以来,中国外运各级单位高度重视,从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着手,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挖掘开展“弘改提”专项活动以来践行企业文化的典型事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企业文化培训师选拔为抓手,掀起了学习企业文化、宣传企业文化、践行企业文化的热潮。


此次企业文化培训师选拔赛有力促进了中国外运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建立健全了企业文化培训机制,锻炼了企业文化宣贯培训队伍,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交流学习氛围,为持续有效推进企业文化在中国外运各级单位落地生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激发了广大员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谦虚的心态,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工作的热情。(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