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长航集团积极宣贯《新时代招商局信条》

2021-08-21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招商局集团关于《新时代招商局信条》(简称“信条”)学习宣贯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企业荣誉感和使命感,长航集团围绕信条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信条宣贯工作。


自6月下旬招商局集团正式发布信条以来,长航集团高度重视,把信条宣贯纳入重要工作计划,制定了相关方案,通过学习、引导、实践,持续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让信条根植于广大干部员工心中,充分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公司总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通宣贯专栏、制作走廊展板等多种形式,达到“三位一体”的宣贯效果。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结合公司实际谈体会,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并充分认识信条对公司的现实指导意义,动员公司全体员工跟进学;开通专栏,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积极转发招商局集团发布的信条解读,对所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宣贯信条的实际举措进行跟踪报道;完成信条展板相关设计工作,进一步推动信条文化理念的可视化呈现。


上海公司将信条与公司企业文化相融合,结合信条精神,对上海公司企业文化理念进行再更新,总结提炼形成了上海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此外,上海公司认真挖掘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借助员工身边人和身边事诠释信条的新时代精神。为了发动员工参与到信条宣贯之中,上海公司将宣贯工作与开展的征文演讲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结合,让员工主动思考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内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宣贯,使其在广大员工心中落地生根。


南京公司积极发动员工学习信条,将其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南京公司在公司内网、外网开辟专栏,及时转发招商局集团发布的信条全文和相关辅助性解读材料。同时,南京公司加强阵地宣传,在油运大厦一楼大厅、楼道以及相关二级单位的宣传墙布置宣传展板;油运大厦的大屏幕全天候循环播放信条,并将信条宣贯纳入学习计划,各支部将信条作为学习招商局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利用支部学习宣讲招商信条的故事;公司青才班将信条的学习内容纳入课程大纲,要求学员认真学习信条,认真领会其内涵并撰写学习体会。


武汉公司积极制作宣传展板,以图文形式展示信条内容及内涵。同时,更新官网首页图片,利用公司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相关文章,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主动以招商信条为引领,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发动本部及各二级单位广大员工,紧扣“招商文化”和“弘改提”专项活动,认真学习领悟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培养员工实干作风,发掘和表扬公司员工攻坚克难、为公司项目建设无私奉献的生动事迹和精神风貌。


重庆公司高度重视信条的宣贯工作,7月19日,重庆公司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安排学习了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对宣贯工作提出要求。7月20日,重庆公司按照招商局集团的宣贯方案,要求各党组织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信条的学习宣贯;将信条宣贯与党史学习教育、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弘改提”专项活动常态化等结合起来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贯活动。重庆公司所属各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宣传栏(板)、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学习宣贯活动。重庆公司所属东风公司将信条制作成桌牌和宣传板,分发到各基层支部。所属汽检服务事业部党支部在党史学习培训班上组织党员学习信条并交流心得体会,改车中心、检测公司先后利用班前会、党小组会议集中组织了信条学习。


中长燃公司从本部到各基层单位多形式持续宣贯信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中长燃公司本部通过招商随行、企业微信、管理看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确保宣传到位。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带头宣讲,分享自身对学习信条的心得体会。同时还组织员工从“什么是新时代招商局信条”“为什么出台新时代招商局信条”这些问题入手,开展自学。中长燃所属九江分公司全面启动了宣传海报更新工作,推动“信条上墙”。在工作场所醒目的地方张贴信条宣传海报,并在加油站电子屏滚动推送,确保宣贯工作深入一线,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参与感。所属芜湖分公司注重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宣传专栏,对信条内容逐条进行宣传解读;线下通过“信条上墙”,在企业生产及办公区域,刊播信条电子海报,面向社会讲好招商故事、长航故事、长燃故事,提升企业形象和影响力。


按照上级集团宣贯方案,置业公司党支部在每日进行的“党史天天学”基础上,将信条的内容在党员和职工微信群中发布,持续推送招商局集团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文章,以此推动干部职工人人知晓。同时,置业公司将宣贯信条与企业文化工作融合起来。8月5日,置业公司印发了《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督办)表》,明确提出“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和《百年商道》的宣贯,以文化融合促进思想融合、管理融合”。


船舶设计院积极开设“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宣传专栏,及时转发招商局集团和长航集团发布的信条全文和相关辅助性解读材料,并在各支部党员活动室及会议室张贴海报,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使大家“入脑入心”,并要求所有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船舶设计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完成长航集团下达的重点任务和KPI。


7月12日,长航电机按照长航集团通知要求,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就在OA公文系统开展学习,并按要求制定了实施细则。长航电机积极开设宣传专栏,在户外展板开设“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宣传专栏,及时转发招商局集团发布的信条全文和相关辅助性解读材料。开展典型宣传,长航电机结合中心工作,挖掘符合信条倡导理念的典型事迹,为广大干部员工更好践行信条树立标杆。


青山船厂认真组织学习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并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青山船厂组织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信条条目和具体内涵。通过在办公楼、厂内区域制作了展板,利用电子屏等设备、微信公众号平台,营造学习氛围,让员工看懂、学懂信条。(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