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科技引领促发展 创新驱动创一流——招商仁和人寿2020年度春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1-01-22新闻来源:招商仁和人寿


2021年1月20日,招商仁和人寿正式公布2020年度春芽创新大赛获奖结果,“老年综合医疗保险”、“招商仁和报表编制系统”、“官方抖音运营项目”等25个项目荣获“春芽创新大赛创新实践项目奖”;“公司审批流程精减优化建议”、“医疗健康服务与健康险融合”等24个项目荣获“春芽创新大赛合理化建议奖”。


春芽创新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公司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启发员工创新思维并提升项目实践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2019年,公司首次通过举办春芽创新大赛,选拔和孵化出一批可落地、有效益、具有创新价值的优秀项目。2020年第二届春芽大赛以“价值引领、创新驱动、科技赋能、风控保障”为主题,面向全系统员工开展,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总公司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的热情参与,涌现出一批跨部门、跨团队的创新项目和合理化建议提案。初赛阶段共征集到创新实践项目50个,项目内容涵盖业务、产品、大数据、财务、运营、客服、品牌宣传、采购管理等领域;征集到合理化建议35个,建议内容涵盖员工学习培训、公文审批管理、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充分体现员工创新激情与智慧。


经过初评,大赛组委会筛选出25个创新实践项目、24个合理化建议进入决赛。2020年12月18日,春芽创新大赛决赛在招商局广场举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春芽大赛领导小组组长彭伟、总公司总经理室领导、总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入围决赛的项目选手现场进行项目展示和答辩。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现场解说展示,评委们针对项目的发展方向、落地举措等方面给选手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大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与评委互动频繁,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选手们勇于创新的魄力和胆量。


根据2020年春芽创新大赛评审细则,按照总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分统计,在总公司纪检监察部和大赛执行小组监督下,本次大赛组委会于1月顺利完成评审工作并公布结果。大赛结束后,春芽大赛组委会将持续跟踪获奖项目实践和落地情况,对项目的实施予以指导并提供协助,扎实推动优秀的创新项目和合理化建议落地生根发芽,在公司经营发展中发挥实际作用。


创新就是要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招商仁和人寿春芽创新大赛作为公司每年的常态化项目,立足于数字化时代来临的大趋势,围绕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主题,通过在保险科技及其运用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业务创新、运营服务创新等领域形成有效的创新机制,体现和夯实公司的创新特色。本次活动收获了许多可付诸实践的创新方案和宝贵的工作建议,对外有助于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和品牌效益,对内有利于优化管理能力、提升公司创新氛围。未来,春芽创新大赛将坚持不懈促进创新,引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为打造最具创新特色的精品保险服务商建功立业。(招商仁和人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