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科技引领 | 招商工业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进步一等奖

2020-12-30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12月24日,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杭州召开,招商工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共同完成的“自升式钻井平台全生命周期高效运行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进步一等奖。招商工业副总经理吴四川,时任总经理助理姚汝林,总经理助理梅先志等三人分获个人一等奖。


十多年来,招商工业坚持科技引领,相继攻克了300-350-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设计与建造关键技术,下属招商重工新建CJ46自升式钻井平台19座、CJ50自升式钻井平台4座、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2座、自升助航式平台11座、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1座,修理改装各类自升式平台近20余座。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对招商工业在海工装备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方面的贡献予以肯定,尤其是突破了自升式平台总体与关键结构设计技术、悬臂梁高精度建造和整体安装技术、桩腿精准建造和高效安装技术、平台重量重心控制技术等瓶颈技术,实现自升式平台自主设计与高效建造,有关成果大大提升了我国自升式钻井平台相关工程技术水平,促进了海洋钻井平台研发及技术升级发展。


“十四五”时期,在集团战略规划指引和支持下,招商工业积极践行“制造强国”“交通强国”使命,立足招商所能、服务国家所需,继续为国担当建造大国重器;并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围绕绿色化、科技化、智能化,重点聚焦现有生产和装备,推进科技创新赢得市场竞争力。(招商工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