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科技引领 | 漳州开发区举行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0-10-29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10月26日,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局·芯云谷三楼多功能大厅举行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黄强中,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海照,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昊天,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刘荣名,深圳壹家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肖龙飞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漳州开发区与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漳州市壹高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机器人产业为引擎,聚集智慧光电、智慧电力、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商业、智慧养老等智能制造产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机器人产业园,加快推进漳州开发区制造产业智能化向好发展。


程昊天表示,智能制造是国家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机器人则是智能制造的关键领域。漳州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黄强中对三方即将开展的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漳州开发区营商环境优越,拥有厦大系优质教育资源,招商局集团在金融、场景应用方面也独具优势,希望三方能够将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尽早实现合作项目落地。漳州开发区也将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


据了解,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全球最早从事自主移动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的机器人公司之一,主要致力于清洁服务机器人与全场景移动技术的研发与生产。在此次合作中,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负责导入高仙机器人研发、生产、营销等资源到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并联合漳州市壹高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运营产业园。


签约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为壹高讯机器人全国营销中心、漳州市冠顺智慧屏营销中心揭牌,并前往腾讯微瓴东南运营中心参观智能制造产品研发成果。(漳州开发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