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调研招商公路京台高速和中国外运联合创新基地

2023-08-11新闻来源:招商公路、中国外运


8月11日上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调研招商公路所属京台高速和中国外运联合创新基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安全检查。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调研。



缪建民来到京台高速万庄信息调度中心和九州收费站,实地察看了监控调度大厅和收费岗亭,对配电箱、阻车器等交安设施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向工作在一线的收费员和养护工人致以亲切问候,感谢大家克服高温天气,为百姓的平安出行默默坚守。



缪建民对京台高速加入招商体系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京台高速防汛工作扎实,在雨季前及时清除桥下违建,确保了泄洪通道畅通。面对特大暴雨,员工护路保畅工作出色,为保障民众出行发挥了关键作用。缪建民强调,招商公路要针对所辖路段特点,重点加强对桥梁、隧道、高边坡等关键结构物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国家高速公路骨干网的畅通,同时进一步加强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当前暑期汛期尚未结束,防汛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集团关于暑期汛期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为社会民众提供细致周到的出行服务,确保道路的畅通与安全。



在中国外运联合创新基地,缪建民参观了智慧物流展厅,听取联合创新工作组创新成果现场汇报。缪建民对中国外运的数字化建设及联合创新基地的应用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联合创新基地作为中国外运技术创新的样板点,是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很好的探索。他指出,集团“第三次创业”的核心是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重点在于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三个方面。近年来,中国外运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开启了智能化相关应用的探索,下一步要通过联合创新继续推动物流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打造可复制推广的联合创新应用。


缪建民还对联合创新基地进行现场安全检查。他强调,集团在京环京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强安全运营管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及动态管理水平。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刘振华,招商公路董事长白景涛、总经理杨旭东,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以及集团办公室、招商公路、中国外运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招商公路、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