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3-09-06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9月6日,招商局集团在深圳召开集团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在会上作部署,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集团在深领导出席会议。



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作用。集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迅速部署、抓紧落实。



缪建民指出,改革是时代的永恒主题,也是招商局历百年亦青春、保持基业长青的不竭动力。集团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将其摆在集团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招商局“第三次创业”是事关前途命运的深刻改革,不管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布局,都需要在激烈竞争中以改革应对风险挑战、破除障碍梗阻、激活关键动力,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为全力推进“第三次创业”提供澎湃动力、强劲动能。


缪建民强调,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改革进行到底,牢牢把握住正确改革方向,全面加强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组织保障,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各方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切实把一项项改革部署转化为提升发展质效的好招、妙招、实招,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首席战略官、改革办主任、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作了集团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宣贯介绍。


今年以来,招商局集团持续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坚持“改革不停歇”,系统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验做法,对集团改革工作再审视、再评估、再深化、再提升。根据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部署,集团坚持“国家所需、大势所趋、招商所能”,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提升核心功能为重点,针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形成《招商局集团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下一步,招商局集团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集团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各级公司改革工作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