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

2023-10-13新闻来源:集团社会工作部


10月11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社会工作部部长李亚东,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会见。



缪建民欢迎郑翔玲一行到访招商局,并介绍了招商局基本情况、在港发展情况及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情况。他表示,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于1873年在香港设立分局,是在香港成立运营最早的中资企业之一。长期以来,招商局集团扎根香港、服务香港,与香港共进步、同发展。一方面,招商局通过自身在港业务发展助力香港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另一方面,通过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深耕社区服务基层居民,助力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加大公益慈善投入等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此外,招商局还充分发挥跨地域资源统筹和国际化优势,深耕香港、精耕东南亚,助推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下一步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郑翔玲对招商局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表示钦佩。她表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凝聚了社会各界优秀的爱国爱港人士,一直以来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各方面的友好交流,助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招商局“志同道合”。香港在经历新冠疫情后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社会各界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更加坚定协同、合作、共赢的信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共同为香港更好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加快科创产业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等方面贡献力量。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吴辉体、李耀新、马浩文、蔡荣星,副秘书长刘娟,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招商局港口董事会副主席严刚,集团社会工作部、海外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集团社会工作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