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会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

2023-11-17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1月16日上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进行交流。集团董事钟国东、副总经理李百安,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会见。



缪建民对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招商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当前正在着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第三次创业”。招商局1873年就在香港设立分局,长期以来积极服务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是香港传统中心定位,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香港“八大中心”新定位。希望双方聚焦香港巩固传统优势、拓展新兴优势等方面,共同深化课题研究,助力香港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翔感谢招商局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支持,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基本情况和在港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在香港成立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旨在促进两地学术界的沟通与合作,服务香港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竞争力提升。招商局是全球化企业,希望双方能够加强经济问题、国际问题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为香港由治及兴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主任胥锦成、科研局局长胡滨,中国社会科学院港澳台办、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发展研究中心、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