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在港调研招商局集团

2023-11-20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1月19日,来港出席第三届世界航商大会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一行,到招商局集团调研座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席座谈会,集团总经理石岱主持座谈会,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冯波鸣、王秀峰,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等参加活动。



付绪银对招商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强国建设。着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改革开放40多年来,招商局为航运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招商局在交通运输领域产业链完善,希望招商局围绕国家大局,在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的支撑作用。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招商局发展,期待招商局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缪建民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招商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招商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产业,当前正在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两条曲线”,加快推进“第三次创业”。一直以来,招商局坚持“谋商情、筹国计”,始终将服务国家大局作为我们的使命。招商局将在交通运输部的支持下,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冯波鸣汇报了招商局交通物流板块的整体情况,招商港口、辽港集团、招商轮船、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部港澳台办、部海事局、部捞救局相关负责人;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交通物流部部长刘振华,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徐颂,辽港集团总经理、首席运营官李国锋,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集团办公室、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