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石岱调研招商轮船

2023-12-09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2月8日,集团总经理石岱在深圳调研招商轮船。集团副总经理、招商轮船董事长冯波鸣参加调研。



石岱对招商轮船继承招商局祖业和主业,把握“油轮业务整合、超大型矿砂船长约项目、航运资产重组”三大机遇,打造超大型油轮(VLCC)和超大型矿砂船(VLOC)两个全球第一超级船队,构建“油散气车集管网”全业态格局,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给予肯定。她表示,传承招商局航运祖业是招商轮船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也是招商轮船创造业绩、再续辉煌的基础。招商轮船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招商局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要熏陶蓝色海洋文化,培育抵御大风大浪的能力,使招商轮船行稳致远。要探索绿色技术,积极做好低碳减排工作,增强管理能力和行业引领力。要看到金色广阔前景,胸怀“国之大者”,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在集团推进“第三次创业”的新航程中再创航运新辉煌。



石岱强调,航运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多、链条长,要牢牢把握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树旗帜、立标杆、做模范、争先锋”的工作实践中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巩固公司稳健发展态势。要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数字化和科技创新项目孵化落地,使科技创新成为真正的生产力、竞争力。要持续提升行业影响力、话语权,打破过往的经验束缚,对标全球标杆锻长板强弱项,用好世界航商大会平台,加快在国内外的营销中心建设,持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要关口前移,持续筑牢安全防线,以“轮船所能”服务“国家所需”,在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上发挥更大作用。



冯波鸣表示,招商轮船管理链条短、人员精干、队伍战斗力强、经营风格稳健,近年来公司业绩稳步上升。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要勇挑重担,强弱项补短板,把安全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到基层一线。要努力提升公司内部管理能力、即期市场经营能力、成本管控能力、谋篇布局和融合发展的能力。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船员队伍建设,多元化运力获取渠道,进一步提升运输保障能力。



石岱还前往蛇口集装箱码头,调研了招商轮船旗下的“中外运张家港”轮,详细了解船舶安全生产和运营情况,了解招商轮船新开辟的中国—印东航线运营情况。石岱与船员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船员在海上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慰问全体船员。


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招商轮船副董事长邓伟栋,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监事会主席孙湘一,集团办公室、交通物流部、招商轮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招商轮船/文 集团办公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