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石岱调研招商检测和招商财务

2024-01-04新闻来源:招商检测、招商财务


1月2日,集团总经理石岱在北京调研招商检测、招商财务,听取公司整体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招商检测,石岱听取了公司总体工作情况和2023年经营情况汇报,并对招商检测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招商检测作为新兴产业板块的初创企业,要以集团“第三次创业”为契机,借助科创集团统筹发展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检验检测头部企业,为集团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石岱对招商检测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检验检测涵盖领域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招商检测要以巩固存量业务为基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开拓精神,在传统和新兴检测领域开辟新赛道、找准发力点,确保各项战略规划落地落实。要提升行业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围绕“业务领域”“业务区域”双拓展,扩大新能源、智能网联、“双碳”检测认证等新兴领域产业优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区域布局、抢抓先机,并结合集团丰富的资源能力、场景优势,加强内部协同,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管理模式创新。把人才建设放在最高位置,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激发创新活力,增强企业吸引力,确保高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在招商财务,石岱听取了公司整体情况汇报,并对招商财务围绕集团战略,立足自身核心功能和特色优势,加强产融协同,为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布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她表示,近年来,招商财务积极服务大局,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成效明显。希望招商财务继续发挥优势、强化协同,努力成为集团内部金融机构的典范。


针对招商财务下一步工作,石岱强调,要加快推动价值创造,紧盯集团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以个性化、系统化、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为集团打造“两条曲线”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资金支持,当好集团资金的“蓄水池”、企业降本的“助推器”、科技创新的“资金泵”、产业发展的“加速器”,支持集团创造更大的经济、政治和社会价值。要加快推进数智赋能,强化顶层设计和组织保障,深挖数据资源价值,建设金融服务效率更高、服务成本更低、服务体验更好的智能化财务公司。要加快促进管理提升,对标行业标杆,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全流程风险管控,培养既懂产业、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从企业和产业的角度提供专业性更强、服务更周到的金融服务。


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检测总经理刘英杰,招商财务总经理诸凡,集团办公室、财务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集团北京总部和招商检测、招商财务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招商检测、招商财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