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会见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徐鹏

2024-02-23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2月22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深圳招商局广场会见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徐鹏,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中国一重集团副总经理陆文俊,招商局集团董事钟国东、副总经理王秀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会见。



缪建民对徐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业务布局。他表示,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当前正在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历史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第三次创业”,打造“两条曲线”。中国一重作为国内重型装备制造业的支柱企业,多年来累计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数百万吨机械产品,攻克数百余项关键核心技术。希望双方在多领域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鹏对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中国一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一重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等概况。徐鹏表示,招商局集团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综合实力雄厚,产业布局广泛,企业格局稳固,在多行业多领域都具备极为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阔步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携手并进。


会见前,徐鹏一行在钟国东的陪同下参观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了解招商局的发展历程。



中国一重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蛇口董事长蒋铁峰、招商轮船监事会主席孙湘一,中国外运、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