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人民网 | 点燃“三创”引擎 第五届“招商杯”大赛决赛在漳州开发区举行

2024-03-30新闻来源:人民网


3月29日,招商局集团第五届“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漳州开发区举行。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吴献东,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四级职员富贵,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申华等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林洁摄


据介绍,第五届“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聚焦硬科技 发掘新动力”为主题,围绕数智科技、生命科技、绿色科技等赛道向海内外广泛征集硬科技项目。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指导与特别支持,招商局集团主办,漳州开发区、招商局创投承办,招商启航执行。现场,产业专家、创投机构、决赛项目代表、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现场路演。林洁摄


邓仁杰表示,“招商杯”大赛作为招商局集团发掘硬科技、培育新产业的“触角”,近年来,在触达产业创新前沿、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孵化新兴产业上持续耕耘,赛事项目数量、硬科技含量、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大赛有15个优质项目在漳州这座历史名城开展最终角逐,为大家带来一场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未来的碰撞。


富贵表示,本届参赛项目中,既有能够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及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技术,也有人工智能、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绿色能源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技术。“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关于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一次高水平的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肖申华说,漳州开发区作为省、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合作开发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漳州市“一核两翼”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漳州市“拥江达海”经济发展引擎的主要功能区和厦漳同城化的先行区。近年来,漳州开发区按照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3+2”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推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正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和创业乐土。“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点燃“三创”引擎,为漳州开发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颁奖。林洁摄


本届大赛共征集海内外项目476个,在“市场化”+“产业化”的评选标准下,经线上初选、初赛和半决赛路演,以及联合尽调等多轮评选,最终15个项目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现场产业专家、外部投资机构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审团,与项目代表围绕技术、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经过一番角逐,赛事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DASEA生物智造平台、以MSC为递送载体的靶向肿瘤基因治疗药物开发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许小燕 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