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热图

中国内地第一位驾驶高速客船的女性驾驶员

发布时间:2019-3-8
她叫何倩倩,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蛇口邮轮事业部迅隆船务高速客船迅隆7的驾驶员,目前是三副,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航海技术系,是中国内地第一位驾驶高速客船的女性驾驶员,也是招商局集团唯一一位女性高级船员。(唐蜀全 摄)
她执勤的最早航班开航时间是07:15,所以她在06:00就要准备出门上班。(唐蜀全 摄)
最多时她一天要执行8-10个航班,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做好开航前各项检查工作,测试驾驶台航行设备,检查消防救生器材。(唐蜀全 摄)
最多时她一天要执行8-10个航班,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做好开航前各项检查工作,测试驾驶台航行设备,检查消防救生器材。(唐蜀全 摄)
因为之前公司没有女驾驶员,所有的工作都是以男性船员的强度规定。她要和男性船员一样,每个月有几天留在船上值守夜泊班,负责船舶夜晚停泊时的各项安全,也要对船上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保养。(唐蜀全 摄)
回想起第一次驾驶高速船,小何觉得自己像指挥着千军万马的将军,有着自豪感也怀揣慌张与局促。她所驾驶的高速客船,载客296人,春节期间每天接送出行的乘客达到2000人以上。(唐蜀全 摄)
她和所有女孩一样,也经常用手机玩自拍,用手机记录身边的美景和这个城市的变化(唐蜀全 摄)
当小何决心要从事这一行业时,她便在心里立下一定要成为高速客船甚至是未来邮轮的女船长。她在毕业那年获得招商轮船奖学金时发表过感言,将来有一天驾驶着万吨巨轮,驰骋在蔚蓝的海面,这就是她的蔚蓝梦想。(唐蜀全 摄)
小何业余时间喜欢看书,目前在职就读暨南大学研究生,也喜欢利用周末时间与同事一起打羽毛球,同事们都很喜欢她。(梁颖宁 摄)
1993年出生于浙江台州的小何,从小就与海结缘,人杰地灵的家乡赋予她的品质是坚韧与乐观。在工作之余,她是海事局特聘讲师,多次参与海事局组织的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与学生分享工作中的知识与体验。(苏家伟 摄 )